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国十九大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0-18 10:05:03
关键词:十九大

(原标题:中国十九大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中青在线莫斯科10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近日,俄罗斯媒体和专家学者纷纷聚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认为十九大将是中国2017年的头等大事,也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对中俄关系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十九大将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件

俄官媒“俄罗斯报”日前刊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将是中国2017年的头等大事。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开始了坚定的反腐运动、新阶段的经济改革以及更活跃的外交和军队改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中央电视台播放的《辉煌中国》《利剑巡视》《大国外交》《强军》等多部大型纪录片,深刻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领域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俄媒“全真理”网站刊登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的署名文章。文章认为,在首个五年任内,习主席提出了两个最重要的概念:一是“中国梦”,其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紧密相联,也被视为党和国家的战略目标;二是 “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在意识形态和地缘政治层面,相较于美国当前的“全球统治”思维,该构想无疑是旨在更加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将中国打造成为全球化中心。

 

中国十九大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俄媒“全真理”网站刊载文章:《社会主义正是中国成功的基石》

俄专家学者认为,十九大将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件,也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

莫斯科当地时间10月17日,俄决策性学术机构总统战略研究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的文章。该文认为,党的十九大后,中国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决战攻坚。

 

中国十九大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俄媒“全真理”网站刊载文章:《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哪些决议值得期待?》

文章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项广泛而又详细的改革方案。在此框架下,一系列重大决定得以实现。在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中国历史上首次开创全民医保制度,完善教育制度,消除贫困,进一步扩大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此外,中国领导层积极创造就业机会,确保民众就业,各级行政机关对环保问题的关注也明显增加。

文章称,根据习总书记指示,中国政府加强了同贫困的抗争。2011-2014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从12200万人下降到7017万人。2015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到2020年实现70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工作目标。

 

中国十九大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俄总统战略研究所网站刊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的消息及图片

盛赞中国经济体制改革

俄联邦审计院前副院长、知名经济学家尤里 博尔德列夫表示,当前西方世界有声音批评称,中国国家政体属性并非社会主义,而是马克思主义或是国家资本主义。而事实上,中国就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并没有单一固定的纯粹形式。中国在经济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其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博尔德列夫表示,应当承认,苏联解体后的25年里,相较中国而言,俄罗斯在“市场改革”的很多方面是失败的。中国却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以及维护国家统一的前提下,取得了惊人而又辉煌的成绩。

针对十九大后的中俄关系发展前景,俄总统战略研究所专家鲁缅采夫认为,中俄两国关系,正如今年7月习主席访俄时所陈述的那样:“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俄罗斯希望在此次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俄双边关系将继续朝着蓬勃发展的方向迈进。

此外,俄社会各界非常关注并期待习主席在十九大上就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以及外交等领域所做的工作报告。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