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重要通知】改期了!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与您不见不散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09-20 10:09:59

参会提示

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12月4日-6日

会议地点:西安索菲特酒店

酒店地址:西安市东新街319号

报名参加:

参会人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维扬(先生) / 秦奕东(先生)

电 话:010 68002617-102 / 010 68002617-117

邮 箱: jiangweiyang@creia.net / qinyidong@creia.net

日程概览

第一天:12月4日(星期一)

09:00-12:00会议注册(会议楼一层大厅入口)

14:00-17:00光伏领袖闭门研讨会(仅限受邀)

地点:会议楼一层毕沙罗会议室

形式

闭门沙龙会议

探讨议题

如何以光伏“质造”引领行业发展;

如何降低光伏发电的非技术成本(包括土地成本,融资成本等);

如何尽快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光伏行业如何实现中国制造和一带一路的融合;

已有的光伏应用及消纳方式(如分布式户用、商用项目,光伏农业等)效果如何;

新的消纳方式的探索等

18:00-20:00欢迎晚宴(仅限受邀)

地点:会议楼二层巴黎厅

第二天:12月5日(星期二)

会议楼三层大宴会厅

09:00-12:00开幕式及主旨演讲

09:00-09:30开幕致辞

09:30-12:00主旨演讲

12:00-13:30自助午餐(地点:美居酒店四层自助餐区)

13:30-15:30主题论坛一:光伏产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建设

论坛背景

作为中国制造的名片产业之一,中国光伏产业已具备很高的国际化水平,在“一带一路”方针的指引下,中国光伏产业希望能够更好地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清洁绿色发展。但是对外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实现共赢式发展是光伏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论坛形式

主旨发言+对话讨论

探讨议题

光伏行业在全球能源供应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

如何看待未来全球光伏市场的发展趋势;

不同国家市场环境有何应对之策;

如何引导优化产业区域合作升级;

光伏发电与全球能源互联网;

光伏发电与无电地区电力化

15:30-15:45茶歇

15:45-17:45主题论坛二:电力体制改革为光伏产业提供的新机遇

论坛背景

2015年开始,我国启动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时隔两年半,目前,输配电价改革省级电网全覆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电力现货市场即将开启,下一步电改将从开展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配电价的核定工作;研究制定电网和新增的配电网的价格形成机制;妥善处理交叉补贴问题等方面继续推进。从市场机遇看,可再生能源边际成本低的优势应该随着市场化水平的提高而逐步凸显,光伏产业如何借电改之势实现产业的升级发展?

论坛形式

主旨发言+对话讨论

探讨议题

电力体制改革给光伏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长距离输送VS就近使用,如何解决限电问题和电力交易省际壁垒问题;

如何看待辅助服务带来的新市场;

跨省电力调度的经济性问题

18:00-20:00招待晚宴(地点:会议楼三层大宴会厅)

第三天:12月6日(星期三)

会议楼三层大宴会厅

09:00-11:30主题论坛三:前沿技术示范基地和领跑者论坛

论坛背景

“领跑者”计划实施以来,极大地促进了光伏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成本下降,未来什么样的技术才堪称“领跑”?如何保持领跑?领跑者还将如何带动产业发展?

论坛形式

主旨发言+对话讨论

探讨议题

新形势下“光伏领跑者”项目的标准:技术领跑?成本领跑?运营领跑?如何建立新型全面的评价标准体系;

新型技术与光伏领跑者计划:光伏领跑者是否以新型技术领跑,包括PERC电池、黑硅太阳能电池、N型双面电池、MWT电池,双玻组件、1500v组件、智能组件、叠瓦组件等;

光伏领跑者项目的建设、运营和后评估。如何通过以前光伏领跑者项目的经验引领后续项目办得更好?

11:30-13:30自助午餐(地点:美居酒店四层自助餐区)

13:30-15:30主题论坛四: 分布式光伏发展论坛

论坛背景

2017年被产业称为“分布式元年”,上半年光伏电站约1700万千瓦的新增装机中,分布式光伏新增700万千瓦,为2016年同期新增规模的近3倍。分布式的发展在实现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诸多的问题,诸如投资盲目、标准缺失、建设混乱、后期维护无保障等,本环节将探讨如何正向引导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序发展2017年初,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通知》,最终确定了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共23个项目。但关于项目的具体实施、商业模式、价格瓶颈、设计规划等还在探路期。“十三五”是加快转型持续发展的关键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资源附加值”是两条主线。光伏发电作为主要清洁能源之一,如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鼓励大型公共建筑及公用设施、工业园区等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中为光伏找到更好的定位等,是创新发展可再生能源的主要手段。

论坛形式

主题发言

15:30-15:45茶歇

15:45-17:45主题论坛五:光伏扶贫

论坛背景

光伏扶贫从其设计之初便被作为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为了加快推进扶贫工程,保障光伏扶贫项目的实施效果,2017年8月1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文就十三五光伏扶贫计划编制相关问题提出要求。从目前光伏扶贫的制约因素看,电站融资、运维管理、收益分配模式等问题依然掣肘政府和相关企业。

论坛形式

主旨发言+对话讨论

探讨议题

如何以金融创新解决光伏扶贫项目融资难的问题;

如何通过“光伏扶贫+”的模式激发光伏扶贫的活力,引导各方积极参与光伏扶贫;

如何完善光伏扶贫项目的标准体系,保障扶贫项目的质量;

如何更好地做到光伏扶贫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