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光伏电站并网检测工作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2017-09-20 09:11:05

9月1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顺利完成西青辛口镇一期1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全部项目的并网测试工作。截至目前,该院今年共完成天津地区13座光伏电站的37个并网测试项目,为服务天津电网清洁能源消纳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2017年天津地区并网光伏电站达13座,电压等级涵盖10千伏到110千伏,并网容量2兆瓦到100兆瓦不等。开展光伏并网测试可从技术上为光伏电站并网能力把关,减小其独特运行特性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电网在接纳清洁能源过程中安全稳定运行。

电科院专门成立光伏并网测试工作组,根据每个光伏电站的地理位置和并网容量,认真梳理制定测试方案,利用数据采集装置连续采集24小时以上的并网点电压与电流数据,并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计算,相继完成电能质量、功率控制能力、自动发电控制和静止无功补偿器测试等全部光伏并网测试项目,保障光伏电站并网性能满足电网要求。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