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SolarCity联合创始人兼CTO将离开特斯拉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新浪科技 2017-07-21 11:10:02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作为SolarCity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该公司被特斯拉收购后,彼得˙赖夫转而在特斯拉负责太阳能屋顶业务,曾经备受期待。不过,在他的哥哥林登离开公司后不久,他也离开了。

SolarCity的联合创始人兼前CTO彼得˙赖夫

特斯拉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赖夫的离职。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证实,彼得˙赖夫将离开公司,寻找新的机会。”

声明称:“作为SolarCity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彼得在向全国成千上万的人推广太阳能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助于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型。彼得的职责,包括太阳能屋顶的工作,将被分配到特斯拉现有的工程团队中。我们要感谢彼得为SolarCity和特斯拉所做的一切。”

作为首席技术官,他在开发特斯拉太阳能屋顶、从原型产品到商业产品的转化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特斯拉在春季开始接受太阳能屋顶的预订。

赖夫在写给员工的信中写道,“太阳能屋顶的工作将交给其他特斯拉工程师来完成,他们是世界上最聪明、最成功的工程师。我毫不怀疑,他们能够执行我们的太阳能屋顶计划,在我看来,这是本世纪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此外,赖夫还在开发SolarCity的计划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计划将太阳能和电池用于“基础设施即服务”,并监督该公司在光伏制造领域的扩张。

赖夫是前SolarCity首席执行官林登1赖夫的兄弟,后者在5月份宣布离职,专注于一家新公司。彼得和林登也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堂兄弟。(杨戈)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