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华东地区新能源发展情况和趋势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 2017-07-17 10:54:26

  •  

2.地面光伏开发进入规范期

3.分布式光伏起步发力

根据相关规划,我国“十三五”光伏发展目标下限1.05亿kW,其中分布式光伏将达到6000万kW,而截至2016年底我国分布式光伏仅1032万kW。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分布式光伏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分布式发展存在的问题:屋顶落实难,企业融资难,电费结算难,行业监管难,并网和就近消纳难。

目前,浙江已建家庭光伏约4万户左右。随着政府补贴的落实、安装维护模式的成熟、申报流程的理顺、电网接入的简化、百姓认识的提高,浙江屋顶家庭光伏呈快速增长趋势。

四、新能源综合基地示范

1、高比例清洁能源基地逐步实施

2016年1月,安徽省金寨县批复成为继河北省张家口市后的全国第二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高比例示范县的目标是全面提升能源消费电力替代水平,探索可再生能源就地转化消纳和外送新模式,创新可再生能源发展体制机制。到2025年全县能源消费基本实现可再生能源替代。

2.区域多能互补加快示范

宁海岳井洋新能源示范基地拟在宁海县岳井洋及下洋涂围垦区域开发建设一座50MW风电场、一座286MW光伏电站、一座55MW潮汐电站以及一座新能源示范园区,其中包括新能源示范基地电气配套设施、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示范区、新能源发电展示区和新能源观光休闲度假区四个部分。

东福山岛风光柴蓄海水淡化综合系统工程

项目于2012年4月底竣工投入试运行。工程总装机容量510kW,共安装7台单机容量30kW的风力发电机组、100kW的光伏发电系统、1台200kW柴油发电机及一套日处理50吨的海水淡化系统,并配置一套2000AH的蓄电池进行蓄能调节。

原标题:王涛:华东地区新能源发展情况和趋势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