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热门展讯 > 正文

新格拉斯将出席N型晶硅电池论坛 介绍HIT及n-PERT工艺大规模生产关键设备的开发和优化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亚化咨询 2016-09-08 04:29:54

2016年8月28日,异质结(HJT)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暨设备制造国产化合作研讨会在泰兴举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就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设备制造国产化开展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6年6月15日,协鑫集团旗下协鑫集成公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33.46亿元,用于1600MW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项目、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500MWh储能电池项目投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4个项目,其中5.85亿元用于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在1.6GW的项目中,涵盖了PERC(叠加黑硅)和N型单晶双面电池等两类技术,基地建在江苏徐州沛县。HJT电池的建设速度可能会稍慢,目前立项备案与环评都还在进行中。

HJT技术方面,协鑫集成已在全面布局,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去年,公司总计112人进入这一项目,比2014年同比增长了700%,其核心团队包括美国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上海交大、中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以及澳洲国立大学等。协鑫集成首席科学家王琪在2016SNEC上表示,协鑫集成有很好的异质结电池研发环境,但需要加大和设备供应商的合作,为下一步异质结电池量产做好准备。量产的电池平均效率应大于22.5%。

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项目选址于江苏省泰兴市城东高新区,一期投资30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50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动力站等生产、生活附属设施,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购置PECVD+PVD、印刷烧结机、全自动层压机等生产设备114台套,形成15条生产流水线;项目建成后,达到年生产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1.2GW的能力。

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是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技术的先进设备及工艺供应商,其核心竞争力在于真空薄膜技术、湿法化学处理、表面技术和热处理技术。

此次三方合作旨在共同开发高效异质结电池,其中协鑫集团与中智科技将生产制造异质结电池并促进异质结技术发展,新格拉斯集团将开发、优化和供应异质结电池大规模生产关键设备。在目前国内外应用市场对高端技术产品需求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此次合作可以打破国外企业在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领域的技术垄断局面。

亚化咨询主办的首届N型晶硅电池及高效组件论坛将于2016年9月23日在常州召开。来自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的中国及台湾地区技术总监张振昊博士将做大会报告,介绍助力中国N型晶硅电池产业化:应用于HIT及n-PERT工艺的大规模生产关键设备的开发和优化。

如果您有意向参会或赞助,欢迎您尽快与我们联系:孔小姐021-68726606-102,13918486381或Email至kyq@chemweekly.com

2016-09-05

Best Regards,

孔 亚琴

Emma Kong

Marketing Assistant

ASIACHEM The Energy & Chemical Consultancy

Tel: 0086-21-68726606-102

Fax: 0086-21-5168 7888

MP: 0086-139 184 86381

Email:emma.k@chemweekly.com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2016 N型晶硅电池及高效组件论坛 /N Type c-Si Cell and Module Forum 2016
开始时间: 2016-09-23
结束时间: 2016-09-23
举办地区:
举办场馆: 上海
主办单位: 亚化咨询
承办单位: 亚化咨询
本届会展面积:300
上届会展面积:
本届展商数量:300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
官方网站: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