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热门展讯 > 正文

建筑耗能大幅增长 节能建筑顺势上扬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青岛海宸国际会展公司 供稿 2013-02-19 04:22:22

  ——太阳能光热成节能先驱,惠民工程应广大民意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城市化的飞速加快给我国带来沉重的耗能负担。据统计,我国每年建成的房屋建筑面积多达20亿㎡,建筑能耗更是占我国全社会终端能耗的比例约为27.5%,成为“名副其实”的节能重点。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城镇节能建筑仅占既有建筑总面积的23%,远远没有达到发达国家的标准和要求,面对如此严峻的耗能现状,多项国家政策也表明,未来五年内将大力推进我国城镇化进程,将节能建筑放在首要发展任务。

  建筑耗能的大幅增长也给我国能源供给提出资源的实际要求,从长远来看,我国的常规能源供给及生态环境难以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同时,由于我国人口众多,高品位商品能源相对极为短缺,利用新能源进行建筑节能就显得至关重要。作为全球重要节能能源之一的太阳能凭借良好的技术积累、丰富的资源储量理所当然成为节能发展的先驱能源,太阳能的利用成为根本上减少我国建筑能耗的重要且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今后建设和发展科技地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利用太阳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为推广太阳能技术提供了土壤:

  优势一:我国太阳能资源极为丰富,年太阳能辐照总量大于502万kJ/㎡、年日照时数超过2200小时的地区占国土面积2/3以上,而太阳能也是可再生能源中在建筑上应用最为方便、最具潜力的生态能源。

  优势二:我国太阳能采暖、太阳能光电都已在建筑上得到了有效的应用。

  优势三:太阳能建筑不仅适用于居住建筑,还适用于其它各种建筑类型。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发展方针的践实需要全国各个省市的积极配合和全力支持,据了解已有不少城市已经出台相关太阳能一体化的强制政策。其中,山东省既2009年提出《关于加快太阳能光热系统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对全省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改建、扩建的12层及以下住宅建筑和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提出明确强制使用建筑一体化的太阳能光热系统后,目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又发布通报,报告中对太阳能工程作出明确总结,2012年山东省完成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项目780个,建筑面积2506.65万平米,完成全年任务总量的156.67%。2013年山东省将继续推广太阳能光热系统在建筑领域的应用,符合条件的项目将全部同步安装太阳能光热系统,有条件的县市,也将在12层以上建筑中推广和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

  为了切实有效的响应国家节能政策,进一步完成太阳能惠民工程任务的产品落地。2013年4月6-8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将盛大举行第七届中国(青岛)国际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博览会, 展会专注于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并将同期举办“2013太阳能产业惠民工程成果展示暨太阳能惠民工程产品贸易对接会”。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旨在推进节能减排的战略,指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进行推广应用。本次“惠民工程成果展”以“推广节能惠民工程•促进节能事业发展”为宗旨,将专门开设“太阳能惠民工程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加入惠民工程的企业及产品,并将现场举办“太阳能惠民工程产品贸易对接会”。届时将有40余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建筑工程公司,20余家建材连锁零售企业和100余名经销商等共襄盛会,并将有搜房、新浪等30余家知名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打造国内最具实效的绿色建筑在建工程采购平台。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产品技术展览会
开始时间: 2013-04-06
结束时间: 2013-04-08
举办地区:
举办场馆: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本届会展面积:
上届会展面积:
本届展商数量: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
官方网站: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