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热门展讯 > 正文

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峰会即将在上海召开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上海诺盖斯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供稿 2013-01-08 11:45:48

  2012对于光伏无疑是一场灾难年,欧美的双反大军压下,不仅仅打碎了中国光伏企业的扩张梦,同时也打醒了中国光伏企业的盲目跟风。回首中国光伏的发展史,产能过剩,盲目扩张一直伴随光伏,从2007年我国太阳能光伏产量跃居全球第一后,至2011年的5年间光伏产能继续翻倍增长。到2011年止,中国光伏组件的产量占到全球的近80%。而据日前工信部下属的光伏产业联盟对所属160多家企业的统计,产能己经达到了35吉瓦,全国光伏企业总产能在40吉瓦上下,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装机量还多。

  如何消化这么多的过剩产能,使企业走向健康发展之路,无疑成为政府与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解决光伏产业的垂危病态,挽救国内光伏企业于危难之中,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都相继出台政策救市,从“太阳能发展十二五规划”到温总理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都志在解决光伏产业两头在外,市场靠外,产能过剩的问题。从各项政策中不难发现为扩大内需应运而生分布式光伏电站将成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新主题,特别是在新规划的第二批“金太阳计划”更是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作为企业如何从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中找准自己的切如点,抢占先机,无疑成为立足国内光伏,挽救自身的重点。

  因此迎合政策发展的“2013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发展峰会”应运而生,本次峰会由中国太阳能光伏网、中国太阳能光伏论坛,诺盖斯国际展览集团联合国家能源局牵头,得到各省市光伏协会,光伏领军企业,国家电网,行业知名媒体和研究机构大力支持,会议将于2013年1月18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大酒店召开,本次中国分布式发电峰会迎合国家多部委政策,对于企业而言,是其做大国内应用光伏市场难得的历史机遇。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邀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为企业解读最新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政策,使企业在繁杂的政府政策中理清头绪,了解政策行情,响应政府政策,为自身企业的发展做好规划。同时中国权威光伏专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光伏分会主任赵玉文也应邀出席会议,为企业解答中国分布式光伏系统应用前景及潜在市场分析,给迷茫的光伏企业在黑暗中指明道路。

  据相关部门预计2013年分布式光伏发电将会出现快速增长。而随着2013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推进,国内光伏装机总量将在7-8GW之间。政府针对光伏业实施的举措个个切中产业要害,这使得市场、业界都对光伏的2013年充满期待,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秘书长李俊峰的一句话也时刻警醒着我们,在他看来,“出台利好政策的同时,还得要把握好节奏,做到有序,否则光伏产业又要疯了”。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