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热门展讯 > 正文

无锡新能源大会—黄莉新:发展新能源对于经济转型意义重大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金融界 2012-11-01 12:18:05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

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太阳能展览会11月1日—3日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新能源、新应用、新出路”,探索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寻找中国新能源产业出路等。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新能源发展遇到挑战,但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应对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科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以下是黄莉新嘉宾的发言

尊敬的王锦珍副会长、魏建国副理事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锡山水资源秀美,人文底蕴深厚,经济繁荣发达,是中国吴文化,近代民族工商业和现代乡镇企业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无锡的人均GDP达到1.7万美金,在江苏排第一位,经济总量是 6880亿,在江苏排第二位,无锡的工业经济总量,进出口总额和经济总量分别伪劣全国大中城市第七位、第八位、第九位。

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应对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科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无锡将新能源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全力推动太阳能光伏、风能产业做大做强,加大推进生物智能等产业规模化发展。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虽然面临严峻挑战,但新能源产业发展依然十分光明,本届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的实时召开,对于推动新能源企业交流合作,拓宽新能源应用领域,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信心,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热诚希望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遇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拓展新的空间,谋求新的突破,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祝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圆满成功。

会展详情

会展名称: 第四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开始时间: 2012-11-01
结束时间: 2012-11-03
举办地区:
举办场馆: 中国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无锡市滨湖区清舒道88号)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本届会展面积:
上届会展面积:
本届展商数量:
上届展商数量:
上届观众人次:
官方网站: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